Kosakov

泣血玫瑰

flo米

人物属于法扎,ooc属于我

(每日心疼老米的嗓子)





(1)

他是在三十五岁遇见florent的,那时候他真想拽着时间的领子质问为什么不早点安排两人见面......


florent和mikele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见面会,但这只是对florent来说,他的第一次是在无聊走进了一家酒吧,台上的金发意大利人像是足以征服世界的星星般耀眼,他是天使。尽管挂着浓重的眼妆也还是能看到他蜜糖般闪烁的眼睛,这时的florent总会喝上一杯Old fashion,听着天使吻过的嗓音,再抬头,就看见mikele眼尾的金色闪粉散落星星点点,florent觉得那是掉进了他心里,蹭的他心里痒痒的,florent那时候就想,如果能更深入了解他就好了。

“还没到时候,florent。”

死神跟在florent身后,发出一声戏谑的笑,声音阴冷的几乎让florent感到窒息。

他们两个人都有个秘密,只有自己知道。

“我想这里我可以再加一点不舍....你说怎么样,flo?”

mikele抬头看着florent,眼里闪闪发光,谁能拒绝“莫扎特”呐?

florent点头,“我也觉得,或许我可以加上自己认为的一点惋惜....”

他寻求着mikele的意见,在对方若有所思过后的点头下florent知道自己的想法被肯定了。

“老天,你看起来动心了,florent先生。”

死神喃喃低语,语气有些嘲讽,它看着mikele身上消逝的生气嘴角扯出一丝怪异的笑,“你要主动出击?”

florent内心摇了摇头,他不打算如此之快就让mikele明白自己的心意。

那样会吓到他

florent说着,死神又隐匿于黑暗。

第一场巡演结束,dove为了庆祝大家没有任何意外并且出色的完成了表演打算嗨一晚上,他叫上了参演的所有人。那晚mikele和florent一直黏在一起,就连solal和yamin都觉得奇怪,在他们的认知里,两个人似乎才见面没多久吧。

事实两个人正讨论对角色的创新,florent看着离他只有一拳远的人,抑制住了自己想要伸手揉脑袋的欲望,他只是静静地看着mikele讲着如何去创新角色,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角色。

“flo,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mikele突然抬头,他对上了florent那双温柔的眸子,下意识的撇开视线。

“啊...我觉得很棒!”

florent连忙点头,老天,其实他根本没听多少mikele说的话,他的注意力都被mikele认真的模样吸引走了。

“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少年吗,在美丽的庭院中肆意谱曲歌唱,金色的阳光与鲜花将他簇拥。”

死神赞叹着,语气却是一等一的讽刺意向。

“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少年!美的像印象派笔下舒展的明亮的鸢尾,他的面庞像是存在于米开朗琪罗手下的绝品,只愿天使与他共舞而不要落入人间。”

有一个声音接上了死神的话,一瞬却又消失不见。

florent觉得自己幻听了,他听到除了死神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声音,那声音像极了mikele,但却不是他,多了一丝活泼轻佻。



(2)

mikele是在三十五岁遇见florent的,迄今为止他还是想拽着时间的领子问为什么不早点安排他们两个人见面,时间只是耸耸肩,面带微笑。

“早点见面他就见不到什么叫泣血玫瑰咯~”

泣血玫瑰?

mikele只想到了自己在法扎里演唱的叫做《睡玫瑰》的曲目。

“Ton silence est un cri qui fait mal

Je devine

Ton visage sur les ombres

Les souvenirs sombrent

M'assassinent....”

时间突然哼了起来。

“我唱这首太多次了。”mikele说,“多到我自己都数不清。”

时间静静地看着mikele,它欲言又止。

所以说才叫泣血玫瑰啊——只是还没发生而已。

时间喃喃低语,又消失在mikele的身后,像是从没出现过。



(3)

“flo...你们先去,我马上上台。”

flo看着mikele忍着右脚的疼痛走回后台,接着又喝了两口酒用来止痛,他不能制止,只是回了他一个你放心的眼神。

才怪!florent担心的不行,最后一幕看到mikele的威亚出现问题时florent差点就忘了台词准备上去救场,看yamin摇了摇头,他又老老实实的待在一旁,也多亏mikele的应变能力够快,才没让这场巡演变成遗憾。

只是mikele的脚伤....florent皱了皱眉,最后的谢幕表演他一直回头看着后台,期望着mikele能够完好无损的走出来。

“嘿!I love you!”

mikele的声音就那么在一排人耳边传出,他们看着走出来的mikele,脸上都带着隐隐约约的担忧。

“别担心,flo,我没事。”

mikele悄悄戳了戳florent,他冲他笑,就像是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可你待会儿必须得去医院!”

时间愤怒的咒骂,“你简直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mikele视若无睹,他和flo换了个位置,继续唱着。

“他的生气在渐渐消失。”

死神紧挨着florent,低低的叹了口气。

“什么消失?”

florent没听清,他满脑子都萦绕着mikele的声音,至于死神刚刚说什么,他只听到了消失两个字。

“没什么。”死神没再说话,“没什么。”



(4)

这是对于flo来说的最后一场巡演,他要离开这个舞台了,只是属于《摇滚莫扎特》的舞台。

mikele为此已经和他冷战了一个星期。

florent也一个星期没再和mikele说话。

yamin和salal看着他们两个,老父亲一般善解人意的解释给其他人听,“小情侣吵架,过不了几天就好了。”

其他人恍然大悟。

哦,原来是小情侣吵架。

“别忘了带刀。”

mikele突然提醒到,他眼都没抬一下,自顾自的收拾起自己的化妆包。

“你也是,别忘了带包。”

florent收起小刀,他还是抬头看了一眼mikele的,只不过对方并没有注意到而已。

“该上台了。”

mikele咳了几声,听起来状态不是很好,从刚刚说话就能听得出来。

florent觉得得让人代替mikele上台了。

“你状态不好,mikele,我去找nuno。”

“我可以。”

mikele喝了口水,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上台,他可比谁都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

从一周前和florent吵架之后他就一直遭受着咳嗽和头疼的困扰,最近两天甚至咳出血来,他想演完最后一场再去看医生。

他只是想陪florent演完最后一场。

即使时间在这几天不断提醒着他不要靠近florent,mikele想不通为什么。

“他只有我,时间,我也只有他了。”

“可你坚持不下去,mikele,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坚持不下去!”

时间紧皱着眉头,抱臂靠在门框上,mikele该上场了,演完《睡玫瑰》这一曲他就可以再休息一会儿了。

“Je dors sur des roses

  Qui signent ma croix.......”

是啊,mikele可以永远休息了。

他盛开在偌大的玫瑰花中,又凋零在这里,像是一场梦。

他看着florent惊恐的眼神突然就笑了。

原来florent也喜欢自己,那没什么遗憾的了。



(5)

《摇滚莫扎特》原卡司mikele因病逝世。

这条新闻已经连续登上热搜前三几个星期了,florent知道这几周来自己到底都在经历什么,他太痛苦了,他想让死神带走他,可他那天明明看着死神离开了自己的身边去到mikele面前,他看到死神无奈的笑了一声,像是惋惜,又像是嘲弄。

死神就那样带走了mikele,带着mikele离开了自己。

直到时间出现在自己面前,florent终于忍不住,他愤怒的吼着面前带兜帽的年轻神,像是在质问他为什么不早点出现去救救他的朋友。

“他死了!”florent无比悲伤,“他就死在我面前!死在那朵玫瑰上!”

“我知道...”

时间悲悯的看着florent,mikele那天倒在映上地面舞台的红玫瑰中,嘴边开出了一朵鲜红的花。

“我劝过mikele,千万不要接近你,可他爱你。”

时间惋惜道,“我还挺喜欢他的。”

“死神为什么在我身边?”

正当时间以为florent要说出什么惊人的话时,他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时间微微一愣。

“因为它害怕...”时间叹了口气,“它怕见到mikele就舍不得下手,它怕自己嫉妒天才从而提前动手,它更怕自己遇见我。”

时间抬手脱下兜帽,florent面前的时间之神变成了mikele的样子,不,又不太一样。

时间之神是莫扎特!

“死神一直是萨列里,所以它害怕见我,其实一直以来我和死神都应该在mikele身边,只是它不想见到我。”

时间的声音突然就小了起来。

“抱歉,没能保护好你的天使,但他会过得更好,毕竟上帝想带回他的音乐精灵,我们没有任何办法。”

时间撇撇嘴,他伸手将mikele留给它的东西缓缓放在florent手中。

“请记住,mikele一直爱你,自始至终,至死不渝。”

florent望着手中的星星挂饰出神,他知道时间离开了,于是他再也忍不下去,florent紧紧握着手,就像是要把星星嵌入手里,刻在心上。他心里现在太痛了,几乎窒息,脑袋里关于mikele的所有都在一件一件的闪过,他哭了,跟个孩子一样,他想他读懂了mikele那天的眼神。

只要你爱我哪怕一点点,我也会奋不顾身去找你。



(6)

“老实说,mikele最近过得怎么样?”

“老实说,上帝嫌他吵,想让他回去。”

“那真是太好了?我想小熊一定会很开心。”

“那他一定会面临法律责任。”

“男朋友就是要从小养起,才有成就感。”

虚无缥缈的空间里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个没完,等到不吵了他们又看着对方互相嫌弃,好不容易来活了却又是需要一起完成的任务。

时间翻白眼,死神就宠溺的笑笑。

他们解开误会才没多久,一旁的丘比特无比嫌弃。可看起来像是在一起几百年了。



(7)

florent在二十岁那年身边就出现死神,他一直以为死神是来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死了。

mikele在三十岁那年身边出现了时间,他以为时间是来告诉他一寸光阴一寸金的。

“天真的小孩。”

死神和时间如是说道。

“我们为对方工作。”

它们两个人互相脱帽致意,眼里却带着不屑。

“再次见面,不胜欣喜。”

他们的语气充满不善,却又在经历某件事后冰释前嫌。



(8)

florent感谢上帝。

这很奇怪,在他失去mikele第十年的最后一个年头,意外的收养了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几乎和mikele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我叫florent,从今天开始由我来照顾你,那么请告诉我你的名字。”

面前棕发的少年冲florent笑着,florent觉得刺眼,那感觉都是和mikele一样,像天上的星星,他遥不可及。

“我叫Michelangelo,叫我mik就好。”

太熟悉了,florent皱着眉头再一次打量着少年。

太像了,florent不禁赞叹道,他见过mikele年轻时候的照片,简直一模一样。

“别发呆了,flo,我想我们又见面了?”

少年踮脚搂住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男人,退出怀抱时又扭头在人侧脸落下一个不轻不重的吻,florent的脸几乎是在那一瞬间红了起来。

他是mikele!是自己的天使!

“你终于回来了!mik!”

florent朝前走一步,又抱住mikele。

“上帝嫌我太吵了,让我继续回来陪你!”mikele笑得很开心,“我再也不离开你了,flo,再也不离开了。”

florent低头深情的看着mikele,又抬头深吸一口气,他憋住了自己的眼泪。

“My angel, it's good to be back.”

flo紧紧的抱住mikele,生怕下一秒他就再次离开自己。“我想我也可以回应你了,mik,关于那天你的眼神。”

“嗯?”

mikele露出疑惑的表情,该死,他完全记不起来那天自己干了些什么,他还在思考,思绪却被flo的激情表白拽了回来 。

“我也爱你,哪怕你离我银河般遥远,我也愿意为你赴汤蹈火!”

他们两个都笑了,不只是因为florent的突然表白,更是因为他们确定对方的爱。



“年轻真好啊,我也想年轻一回。”

时间坐在树上,小腿有一搭没一搭的荡着。

“你已经够年轻了,沃尔夫冈,不需要更年轻。”

死神喃喃道。

“别这样嘛我亲爱的萨列里大师,说不定再年轻年轻我俩该做的不该做的都能做了不是?”

时间从树上跳下来,刚好落在死神怀里,他看得到对方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立马红了起来,笑容又是放肆了不少。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Oui!萨列里大师,Oui!”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